北冰洋薯条

菩萨看得见。

【霆超】绿豆(三则)

→小老板第一人称注意←

→依然短小,正文遥遥无期←



“今天家里煮得很丰盛啊。”买菜的阿婆一边掐掉烂了的菜叶一边搭着话,仔细打量眼前这个最近常常见到的青年人。

“是啊。”你翻挑了几颗西红柿,熟练得就像我妈妈一样。

现在的你连什么样的水果比较新鲜都知道,真是难以置信——你第一次下厨做的可只是加了个蛋的方便面而已。


这栋破旧的单元楼从早到晚都有奇妙的吵闹声——半夜归家的酒鬼的拍门声,凌晨两三点的叫床声,早晨楼下店铺开铺的吆喝声,十点以后大妈大爷们用各种方言或吵架或八卦窸窸窣窣的声音——

可在如此喧闹的地方,我却比以往睡得都还要沉。

不用出门的日子,你和我一起睡到中午,即使中途醒来也会迷迷糊糊摸索身边的躯体,发现床上还有一个人才安心的再次睡去。


我在换季的时候常常会得一场重感冒,脑子里晕晕乎乎的,看东西忽大忽小;每天除了吃饭就是吃药——没差,中药喝多了吃什么都是苦的。

鼻子总是堵着的,喉咙永远是烧着的,连睡梦中都不断渴求着水,水,水。

家里的被子不够,我还一直喊着冷,你把所有被子留给我,自己裹着条小毯子缩在床的另一头,显得我多霸道似的。

我想说抱抱我呀你这个傻瓜,可喉咙嘶哑得发不出一丝声音,胳膊沉重得像是灌了铅,努力抬了抬,触不到你。

脑子糊涂后总是容易发出一些意味不明的声响,细听下去就是带着哭腔的瞎哼哼——我真没想哭的,只是病了的时候整个人都脆弱起来,像是回到了婴儿时期,用呜咽声表达自己的委屈。

这时候你会一下子慌了,翻过来看我,摸我的额头,烫手;叫我的名字,我只是傻笑。

你二话不说就要抱我去医院,手忙脚乱的焦急模样全然没有平日里看场子的气势。

我禁不住笑起来,动了动嘴。

你把耳朵凑了过来。

我一边恶劣地笑着一边竭尽全力地迸出三个字——“大笨蛋。”

而你亲了我。

果然是笨蛋呀——我走了个神,在我尚有意识的时候——会传染的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